苏瓦

来啊,快活啊

隔空爱人

可以说是一个相当xx的脑洞了/
我本来想了一个情节波澜曲折的BE/
但我想起了我的Flag/


夜晚的时候,关宏峰就返回他无人的家。他像个陌生人,先敲门,再开锁,说我回来了,再将门关上。

他总记得小时候父亲给他念的一个画报上的故事,他总像个娘们儿一样惦记这个故事,他记不清文字了,那上面有图画,蜡笔色暗红的墙,一面窗,深蓝的窗帘,两双兔子棉拖鞋并排在门口,思念它们的主人。

几十年如一日,关宏峰一个人生活。你会质疑我的论断,关宏峰会斥责我不负责任的结论:是两个人。

非要这么说的话,确实是两个人,第二个人是他的影子,打开床头灯、日光灯、壁灯、台灯的时候,影子都会浮现,关宏峰给他起了名字,叫关宏宇。

无关宏旨,琼楼玉宇,他知。

所以,从没有关宏宇。

不对,哪里都有关宏宇。

关宏峰还很小的时候,十七八岁吧,少年时代,就爱上了这个影子。他喜欢盯着黑乎乎的宏宇,从凌晨看到深夜,看它由长变短再变长,像长在他的身上。他痛恨黑夜,没有路灯的街道上,他就失去了关宏宇,他的如影随形的爱人被黑色的雾气切开若即若离又无影无踪。

日光下移的时候,他就回家,他喜欢水波一样的灯光下只有他和宏宇,他就盯着他,盯着他,盯着他。

他在灯下伸长脖颈,影子就在灰白墙壁上延展出美好的弧线。他吞唾沫,影子尖尖的喉结就滚动一下。他对着墙壁脱掉白衬衫,对面的水泥墙灰像一面镜子,浮现出宽宽肩膀瘦削胸膛。

然后他就不动了,面向墙立着,沉浸在隔空的怀抱里面一夜无言。

他哪里不知道队里那叫周舒桐的女孩子在想什么,她怎么敢爱他,爱一个和自己的影子恋爱的神经病。

她凭什么爱他,她爱他想说就能说,想分手就分手。他同关宏宇说话,他就只学他说话,他们不能恋爱,不能分手,一个影子不会因为分了手就在白日光下藏起来。

那他就只能这样,在午夜时分,对着随便一面墙低低地唱支情歌。

唱到互诉心迹的段落,他就大点声,让墙壁予他回声。

评论

热度(18)